“凝心聚力,讲好广美新故事——广州美术学院北京校友座谈会”在京举行

4月13日上午,“凝心聚力,讲好广美新故事——广州美术学院北京校友座谈会”在我校集美集团北京公司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集美集团总经理陆玮琦,北京校友代表梁江、吴诗中、刘波、林若熹、张赋华、黄建成、方向、郭子良、苏睿、杨润、吴南妮、苏朋、缑梦媛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明海主持。

会上,谢昌晶和李劲堃代表学校向与会及其他工作生活在北京的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母校的改革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谢昌晶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校平稳顺利地完成了党委换届、中层换届和机构改革等工作,学校各级新班子正以朝气蓬勃、力争上游、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学校发展的重任,展现出学校发展的可喜局面。接下来学校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艺术类大学为目标,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狠抓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工作,着力提升学科、教学、科研创作、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水平。学校还将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艺术院校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校能更好凝聚校友的智慧与力量,助推学校进一步向前发展。

李劲堃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近年来学校从服务国家战略的角度出发,对标博士点建设目标,对学校的发展进行了重新思考,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方案,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与引进、学科建设、扩大办学、校园环境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计划方案及具体举措。他表示,校友的力量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能尽快联动各地校友,成立校友分会,更好地凝心聚力,讲好广美新故事。

在座谈中,梁江、吴诗中、刘波、林若熹、黄建成、杨润等先后发言,他们对母校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母校的学科建设、创新改革发展以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认为广美应从自身优势出发,找准自身定位,形成专业特色,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艺术院校。校友们纷纷祝福母校,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回馈、反哺母校,推动母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信息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首页 > 动态 >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