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与伦敦都会大学联合团队Heliomet喜获中国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能源平衡单项一等奖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结果揭晓。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35所知名大学的20个队伍参赛,我校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作为唯一艺术类院校参赛队获得能源平衡单项一等奖,并在“热水系统”和“能源平衡”两个单项评比中获得第一名。中央电视台、南方都市报、山西日报、大同电视台、大同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均对我校参赛作品进行了报道。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迄今已举办过7届,此次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竞赛要求参赛队将太阳能、节能环保与建筑设计理念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拥有可持续性太阳能的住宅。大赛囊括了电力、环保、建筑、材料等多领域的优秀人才,具有国际性和交流性。竞赛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最终排名。

 

 

 

 
首页 > 动态 > 广美学子